其實蹦姐一直很想嘗試寵物溝通,上網做功課認識的寵物溝通師只有Leslie,但她太搶手有夠超級無敵難預約!我搶了兩次開放報名都失敗之後,就暫時放棄寵物溝通的念頭。

 

這次獲得朋友介紹的機會,我從前一週就開始列題目,甚至在粉絲專頁上開放徵求粉絲的問題,結果大家都想知道蹦蹦到底為什麼不喜歡錢哥(這很重要嗎XDD)

 


***溝通前的準備***

 

在約定好溝通的前幾天,我將照片發給溝通師,都是一些蹦蹦正面清楚的照片,前三天我每天會跟蹦蹦說:「會有一位姐姐找妳說話,妳不要害怕,然後要Nice一點好嗎?」但每次講完她一臉憨樣,到底有沒有聽懂聽進去,我也不知道XDD 

 

至於我自己的心態也已調整好,就像算塔羅牌一樣,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也別想要刻意測試對方到底準不準,就當作跟朋友輕鬆聊天就好。喔對了,而且我沒有事先透露有粉絲團,所以蹦蹦對溝通師來說就是全然陌生的素材。

 

 

***確認連線***

 

這次寵物溝通的方式是透過LINE,雖然打字會花費比較多時間,但溝通師說這樣子有存檔也比較好整理。在開始我的問題之前,要先準備2題確認連線的試驗題,答案是只有我知道的,我問了:

 

1.請問蹦蹦都在家裡的哪個地方上廁所?答案:陽台
2.請問蹦蹦喜歡窩在哪裡睡覺?答案:房門口

 

這兩題都正確之後,溝通師說:『恩沒錯,畢竟會怕連錯狗,所以要先確認是不是蹦蹦本狗。』

 

以下會出現很多對話框,為了方便區別,單引號「」是蹦姐說的話,『』雙引號則是溝通師/或蹦蹦說的話。

 

***家人朋友篇***

 

「請問蹦蹦心目中的家人排行榜?」我第一題就先問了這題,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很自負的認為,蹦蹦最愛的第一名一定是我啊!!

 

『哈哈哈好殘酷喔,問完不會有人傷心嗎?等等我問她喔~』哼哼怎麼可能,反正傷心的一定不是我

 

『她考慮了很久,大概是媽媽>姐姐>葛格>大姐姐 』蝦毀!!!???

 

最喜歡媽媽是因為媽媽都會給她好吃的嗎??」蹦蹦的愛有那麼膚淺!?

 

你怎麼知道XD ((這句是蹦蹦說的 』

 

說實話,因為我打擊實在太大了,蹦蹦最愛的人怎麼可能不是我,「不可能不準啦」的念頭開始跑出來,我還同步LINE嫂子大姐姐跟她說這個噩耗(對,對我來說就是噩耗!),誰知道她一派悠閒回說:這很正常啊XDD

 

原來是我把狗狗的愛想得太複雜嗎?有肉就是愛是嗎?蹦蹦我看清妳了!決定不繼續在這問題上鑽牛角尖,我緊接著問其他問題:

 

我們家有養三隻貓,想知道她對那三隻貓的想法?

 

焦糖還好喔,滿喜歡焦糖的 』這是真的,蹦蹦對焦糖真的比較友善!

 

底迪就...』哇!因為生活中蹦蹦對底迪真的反應比較大,溝通師這句話出來時我呼吸都停了半拍...

 

底迪不想跟她玩,她一直想要底迪跟她玩,底迪不願意,所以她就生氣了 』這就是蹦蹦對底迪有敵意的原因嗎?那不就是霸凌嗎XDDD

 

那想問她,會常見到一個白色柴犬叫錢哥,她為什麼不喜歡人家?」這是姨娘還有眾多粉絲都想知道的問題

 

『......我為什麼要喜歡他』哈哈哈笑死我,完全能想像這就是蹦蹦的口吻!我接著追問那有討厭錢哥的原因嗎?

 

『他很難聞欸,而且還想跟我交朋友,我不想』這到底是什麼公主心態XDDD

 

那隻白柴常洗澡嗎蹦蹦給我的"難聞味道",蠻香的XD』這邊也很神奇,因為姨娘說錢哥每週都會送洗,照理說應該是不臭

 

原來是不喜歡太香的朋友,還說人家難聞。他可能喜歡狗味吧,天然騷味囧』的確是,如果蹦蹦討厭臭味,路上接近的野狗照理說她也會不喜歡才對,但有時候還滿友善的

 

那蹦蹦有比較喜歡哪種類型的狗狗嗎?

 

『我想問一下,她是不是沒什麼比較長期交往的狗朋友?因為她說:像我這樣啊,讓我感覺她是不是沒有什麼朋友範本』像我這樣啊,蹦姐覺得她的意思可能是:像我這樣漂亮又有氣質的狗狗XDD

 

「長期交往見面的只有白柴,但她顯然沒有把人家當朋友XD 」

 

『但還好啦,她其實不太在意跟別的狗相處,有家人就好了』

 

家人朋友篇的結論是:

 

※蹦姐不是蹦蹦心頭好第一人選(心已涼)
※討厭錢哥是因為他沒有正港的男人味
※不需要狗朋友,只要有家人就夠了

 

 

***小時候回憶篇***

 

請問蹦蹦還記得她小時候流浪的日子嗎?她是我們撿回來的狗狗」 

 

是不是只有她一隻』  

 

不是欸,當時有一窩好幾,她是其中一隻

 

但她不記得別人欸』看來要10歲的蹦蹦根本不記得0.4歲的日子

 

「本來想還問她會不會想重回舊地找家人,誰知道根本忘光光,看來是我把狗狗想得太複雜,噗 」 

 

『我還是問了,她說沒有很想,因為她也不喜歡狗』好,我真的確定她不喜歡狗了XD  

 

家人朋友篇的結論是:因為不記得小時候,所以沒結論直接跳下一個主題

 

 

***我喜歡這樣我不喜歡那樣篇*** 

 

「想問她最喜歡跟最不喜歡我對她做什麼?」 身為主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必問題 

 

『妳會搓揉她嗎?腰到大腿處』這個真的非常神準,因為蹦蹦真的很愛我按摩她的腰跟大腿!! 

 

「會喔!!我會用手或用腳從她的腰開始搓到大腿,她會把大腿伸直,一付很爽還要的樣子

 

『她喜歡,但是....搓到最後會無聊,希望姐姐多一點把戲(?)』這什麼傲嬌的要求!有按摩已經很棒了好嗎!  

 

「那不喜歡我做什麼嗎?」

 

『她是不是不常玩球類玩具啊?也不喜歡姐姐跟她玩球類玩具,妳是不是,以前會想一直要她咬回來』球類玩具當然就是要狗咬回來啊XD

 

「以前在河濱公園有玩過球,丟遠遠讓她追去撿,但是她咬到之後會吐在半路,最後都是我丟我撿....」 

 

『如果姐姐常帶我散步喜歡,但是球玩一玩就膩了,不喜歡一直跑跑,大概就是不喜歡沒人跟她玩,但是又不能一直做重複的事,因為她會膩,太聰明的狗狗 QQ』溝通師真的是很客氣,什麼太聰明,根本是太懶惰吧!! 

 

那她喜歡我跟馬麻互丟布偶讓她追嗎?」 每天在家裡看她玩得不亦樂乎

 

很喜歡!!!因為比較多人玩!而且會變來變去』就是一隻喜歡新鮮感的狗是吧 

 

『啊,她說不要洗澡』雖然大部分的狗都不喜歡洗澡,但她自己提出來講討厭,還是讓我覺得神奇,因為這兩天我們真的有對她口頭說洗澡,她馬上就給我躲起來

 

不要洗澡是因為討厭身體濕濕?

 

 『不喜歡被水沖QQ』『不要洗澡』『不要~~』.....現在是怎樣,透過溝通師在跟我抱怨是吧

 

「那如果洗完澡給她吃肉肉會比較願意嗎?」寵物溝通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想辦法透過溝通請寵物調整現在的行為,所以我正在收買她

 

洗澡前吃肉肉~~』.....好,還給我指定要洗澡前,怕我反悔是嗎?吃!洗澡前給吃! 

 

洗澡跟剪指甲,比較討厭哪一個?

 

......我都不喜歡= =』洗澡會濕掉,討厭』『剪指甲一下下,比較不討厭,可是我都不喜歡!!!』

 

因為蹦蹦看起來比較厭惡剪指甲,這個回答有點意外,我進一步詢問:「可是平時剪指甲的時候,蹦蹦的反抗比較劇烈」

 

因為剪指甲可以逃跑阿,洗澡不能逃跑,我想扭一扭說不定就可以不用剪了』有時候真的是盧到最後,我就懶得磨她指甲了...

 

剪指甲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商量一下她會配合」 

 

『我來問問她』『可以一天一根』『一根喔,這樣我可以忍耐』

 

....那其實不是真的會痛對吧?只是不喜歡而已」決定先無視一天一根的無理要求XDD

 

不會痛阿~可是很恐怖欸,沒事幹嘛嚇我啦』真是玻璃心女孩......

 

既然都講到手了,因為蹦蹦的手真的很多地雷,所以我接著問:「那可以問一下為什麼握手也要掀嘴低吼不開心?還有回到家擦腳,也會不開心」

 

妳是不是要剪我指甲! 幹嘛碰我?』溝通師接著說蹦蹦記得以前指甲被剪流血,她很討厭,看來狗狗對於剪到血管會有很大的心理創傷,說到這裡我就不由得心軟,請溝通師轉達說我會答應蹦蹦一天只磨一根的要求。

 

目前在家裡只有我可以親到蹦蹦(所以我才自負認為蹦最愛的應該是我啊,還是很在意XDD),我想知道蹦蹦到底喜不喜歡:「像我抱著她的時候,湊近親她,她會掀嘴皮吼吼,但是又吐舌頭舔我,所以她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呢?」

 

喜歡,我喜歡啊,但可以安靜一點嗎?(妳是會?)

 

我就是蹦蹦蹦蹦~親親親親的叫啊......」 

 

蹦蹦請妳安靜一點XDDD』真是傷人囧

 

因為我想確認問題是在嘴巴,還是整張臉都不喜歡人家貼近,透過幾個來回交互的問題,終於釐清,蹦蹦不喜歡人家貼近她的臉,如果靠近會感到有壓力,不至於到討厭,但還是喜歡姐姐抱她,不要太近太吵就好。 

 

喜惡篇的結論是: 

 

※喜歡姐姐幫她按摩,但是要努力多學一點把戲,不要一成不變
※討厭洗澡,但洗澡前吃肉肉,會洗得比較心甘情願
※討厭剪指甲,但一天一根可以忍受
※喜歡姐姐親近,但是要保持安靜 

 

 

***陌生人派派篇***

 

來到重頭戲了,只要有在追蹤蹦蹦粉絲團,或見過本狗的人都知道,蹦蹦討厭陌生人靠近,如果看她她就會吠叫示警,這點也是我想寵物溝通的主要原因,想了解她抗拒陌生人的真正因素,是因為會感到害怕還是單純討厭,有沒有什麼方式會讓她感到比較安心跟舒服。

 

陌生人看她,她就會吠叫是因爲?

 

『.......』『想知道嗎?』我回覆當然想知道啊,難道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她說:看屁!』.......................喔XDDD,我看到這句有哈哈大笑 

 

『我進一步問蹦蹦是不是害怕,她說不是害怕,就是覺得對方有敵意,所以要先聲奪人』其實跟我自己推測的差不多....但是聽到溝通師那句看屁,還是覺得,蹦蹦真的是脾氣差的任性女孩欸XD

 

「所以不管誰,只要不認識都是這樣的想法嗎?

 

『沒有欸,動作比較大或是注視她比較久的會想兇,其實也有一些是想跟對方玩啦』拜託,妳叫成那樣,誰敢跟妳玩XDD 

 

我能夠理解蹦蹦對陌生人警戒,但因為有些是我的朋友,所以請溝通師跟她商量,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降低她對陌生人的敵意,請他們做些什麼或說些什麼,她會願意友善一點。

 

『好,她說,如果是姐姐的朋友,要站好誠心地說"蹦蹦妳好,我是姐姐的朋友,我不會吵你"』我要把這句話做成圖片發給所有我身邊的朋友,請他們背起來

 

『而且如果看她眼睛,只能看一下,不能一直盯著,她會覺得有敵意,也不要娃娃音或高分貝』如果這真的是蹦蹦的要求,妳規矩也太多了吧!!!!!!! 

 

溝通師分享的小訣竅:請朋友不要害怕,深吸一口氣,吐氣說出上面那段她要求的話 

 

派派的問題除了陌生人靠近,平時在家如果門外有鄰居上下樓,她也會跑到門口吠叫,我也請溝通師詢問,她說蹦蹦就是住海邊管很寬(天啊,我也曾經對著她罵過這句話),溝通過程中,感覺蹦蹦不是容易感到害怕的狗,滿好聊的,就是要求規矩很多,很容易看人跟看狗不順眼,她如果吠叫不是感到害怕,通常是在管制(?)大家。

 

我跟溝通師分享說,如果帶蹦蹦出門,有狗狗靠近,她不太喜歡跟其他狗玩,但如果狗狗們追鬧成一團,她會吠叫兇他們,我每次都會念她:妳是風紀股長喔!不跟人家玩還要兇,很奇怪欸妳!

 

溝通師笑說,以後要代稱她為「風紀股長」

 

陌生人派派篇的結論是: 

 

※不要亂看蹦蹦,她會對你罵「看屁」
※要誠心說"蹦蹦妳好,我是姐姐的朋友,我不會吵你"

 

 

***身體健康篇***

 

「想知道蹦蹦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這也是大多數主人想寵物溝通的主要原因,溝通師說需要5分鐘的時間幫她測量,過了5分鐘後...

 

『蹦蹦目前關節跟耳朵都滿健康的喔,可能要洗牙,但她說不會痛,所以不用勉強』

 

但是她平常水喝得多嗎?腎臟不太好,膀胱也不太好,要多督促她喝水唷』溝通師強調說不好只是相較其他器官比較弱,不一定有什麼嚴重疾病

 

其實聽到腎臟跟膀胱,我就覺得很神奇了,蹦蹦年輕時有腎臟胰臟炎的問題,後來經過兩年的飲食跟藥物治療才痊癒,水喝得少也是事實;膀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蹦蹦有滴漏尿的問題,而且會直接漏尿在睡覺的墊墊上,我們一天到晚要一直換洗墊墊,滿困擾的,本來就是我這次寵物溝通想問的,沒想到溝通師先提出來,我請她問蹦蹦知不知道自己會漏尿,是沒有自覺還是懶得起床去陽台尿尿。

 

『我知道,但我還不想尿,它自己跑出來,所以我懶得去,因為我又還不打算要尿尿』這段話真的是很像任性的小孩啊=,,=

 

可是這樣子我們每天都要幫她洗墊墊,不然會睡在自己的尿上面,我們很辛苦,所以我們叫她去尿尿的話,要聽話可以嗎?

 

可是我還不想尿阿....』

 

那穿尿布可以嗎?」只能祭出這招了

 

『............』『喔』這樣是可以還是不可以啊~

 

 

***帶我出去跑跑篇***

 

我在去年決定報考駕訓班,考汽車駕照,就是為了能夠在蹦蹦剩下的日子裡,盡我的能力帶她去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前陣子跟公司請了長假,規劃了台中台南嘉義高雄之旅,真的很想知道蹦蹦那趟旅程的感想。

 

「我前陣子有帶她去簡單的環島,大概5天,想知道她喜歡坐車旅行嗎?

 

『喜歡可是在車上不能亂跑,有時候會想下車散步,但是開車可以去好多地方,所以喜歡! 』每次開車路程長一點,蹦蹦在後座就會嗚嗚嗚,吵著想下車,原來是想下車散步走走啊XD

 

『但出門太久會想回家~ 』那趟環島之旅最後兩天,蹦蹦看起來是真的很想家沒錯

 

下次如果在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玩也喜歡嗎?」說到這,因為近期安排了跟姨娘錢哥的小旅行(但我沒請溝通師跟蹦蹦說XD)

 

『好,出去玩,出去玩~ 』哈哈也太喜歡出門了吧,我請溝通師問她喜歡去哪裡玩

 

『我喜歡有草的地方,還要有太陽,不喜歡大馬路,有樹也喜歡,有機車旁邊也喜歡(??)』

 

溝通師說蹦蹦給她看樹然後看機車,想說是喜歡看機車嗎,我跟溝通師說,因為平常我會騎機車帶她出去玩,所以應該是說也喜歡坐機車出去玩。 

 

 

***小插曲篇***

 

每次我下班回到家,蹦蹦來門口迎接我之後,就會咬著骨頭,自己跑起來,嘴巴甩掉,再跑去咬,會這樣在我面前來來回回像瘋子一樣好幾回,看起來很像刻意要表演給我看,我實在很好奇她的心態到底是什麼,是要我稱讚她呢,還是要我陪她玩。

 

『妳是要跟姐姐分享骨頭嗎?』『沒有呢』

 

『要姐姐陪妳玩?』『不是呢』

 

『那妳是....?』不只溝通師問,連我也想問那妳是想怎樣

 

給姐姐看我有骨頭,她沒有,誰叫她出門這麼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歪了!!這什麼心態扭曲的狗!

 

『而且默默想被稱讚:挖~妳有骨頭欸!』溝通師說她應該是想要對我炫耀她的骨頭好好玩,噗!

 

 

***結尾許願篇***

 

「最後想問蹦蹦對目前的生活有什麼不滿?想要什麼東西,都可以跟姐姐說」

 

床墊太薄了,她想要躺在軟綿綿的枕頭上,會微微陷下去那種~』溝通師說應該是看大家都躺沙發,這裡我也有Bingo的感覺,因為蹦蹦在家我們是不讓她上沙發的,所以她羨慕這種軟綿綿的fu,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幫她挑一張好躺又好洗的床(誰叫她會漏尿呢=A=)

 

「除了床墊,還有其他想要的嗎?」

 

『沒有欸,還不如每天給我吃肉啦』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蹦蹦妳真的是很肉慾的狗欸!

 

我的寵物溝通體驗到這邊告一段落,結束後溝通師提醒我要記得稱讚蹦蹦,還說她要跪謝蹦蹦願意溝通那麼久,畢竟她脾氣不好,很容易看狗跟看人不順眼。

 

我本身不是迷信的人,以前也曾當面跟算命師吵過架因為他語帶威脅說我如果不怎麼樣就會怎麼樣,所以當朋友問我信不信寵物溝通時,我一直秉持正面又保留的態度。

針對我準備的問題,有些回答很具體而且答案只有我知道能被驗證,有些回答則是偏模糊,與事實好像不是那麼符合,可能跟溝通師的功力有關,可能跟我問問題的方式有關,所以整個體驗結束,我的觀念還是沒有改變,我相信但是我不迷信啦,最後我會依照溝通師的建議,在生活中做出一點點改變,像是如果看到她自己玩骨頭就用力稱讚她,試著觀察蹦蹦的反應,如果有讓人出乎意料的反應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

歡迎來蹦蹦家坐坐~

Bonbon 蹦蹦:汪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